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孝感划定城市社区管辖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11: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杨宏进、陈玉丽)10月23日从孝感市民政局获悉,该市划清城市社区边界线1053.23千米,协商解决争议地段归属问题48个,优化设立社区5个,在全省率先完成城市社区管辖线划定工作。

今年以来,孝感市在行政区划总体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按照尊重历史、区划平衡、边界清晰、便于管理的总体原则,开展划定城市社区管辖线工作。4月13日,孝感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补齐社区疫情防控中短板等工作,指出社区要划到位,科学划定边界,彻底摸清底数,确保社区管理不交叉、无遗漏、无盲区、全覆盖。该市民政部门、街道、社区组建工作专班,科学划定社区管辖线,形成孝感市城市社区分布图,理顺中心城区社区管理机制,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划定城市社区管辖线,就划定了疫情防控“责任线”,明确了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范围。激光小区原属孝感市高新区汉光社区,可地理位置却处于孝南区付冲社区内,与汉光社区其它区域相距约3公里。疫情期间,网格员、下沉党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成各项防控任务,来回奔波,牵制了防控人员大量精力。此次划界,激光小区被调整为孝南区付冲社区管辖,通过管辖界线和部分社区布局调整,进一步优化社区疫情防控布局。

划定城市社区管辖线,就标明了精准治理“基础线”。“您好!我住在文化东路万山小区附近,请问我要到哪个社区下沉报到呢?”“您的居住地属于市高新区航天社区,应到航天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期间,经常有人因为居住地所属社区不明确而咨询。此次划定社区管辖线,该市205个城市社区精准划分为1177个网格,为11203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提供了基础信息支撑,有利于第七次人口普查信息采集、包保社区困难对象、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家门口的下水道终于清干净了。以前家门口的下水道总是散发阵阵臭味,想清理找过好多次社区和居委会,可都说不归他们管。这次划界终于把我住的地方划清了。向所属社区反映情况后,他们立马派人清理,现在终于不用天天闻臭味了。”住在孝感市孝南区建设东路一位老爹爹欣喜地说。

“我们买房落户后,一直没搞清小孩到时该到哪里读书上学。之前向教育部门咨询过,他们回复说,要先知道我们小区属哪个社区管辖,才能确定就读的学校。这次划界,我们小区被划到了市高新区同升社区,以后不用担心小孩的读书问题了。”孝感市世纪花城小区一位居民说。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