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研讨会—— 讲好抗疫故事 挖掘人性光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09: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王潇潇、李旺传)11月3日,2020“讲好湖北抗疫故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新闻传播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湖北抗疫故事背后的故事。

“不是豪言壮语,却拥有强大的力量。”协和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继亮动情地说,在疫情最胶着的阶段,涌现了非常多平实感人的真人真事。

防护服最为缺乏的时候,他曾问一位普通医生:“如果第二天没有防护服怎么办?”医生沉默了很久,说:“我不可能看着病人在那里挣扎。”在江汉方舱医院,一位医生倚在隔板上站着睡觉,他已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之所以不去休息室,是为了让病人需要时,可以随时找到他。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赵振宇认为,抗疫过程中不仅有舍生忘死的生动事例,更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

“金银潭医院迅速反应的背后,是‘人民英雄’张定宇长期的知识积累和科学判断;潜江市疫情统计数据排在倒数第二位的背后,是潜江市领导干部崇尚科学、敢于担当。”赵振宇举例说,讲好故事中蕴含的思想,故事才更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表示,抗疫故事要以人为本,遵循人性原则,尊重真理,尊重每个交流者的意志,从中挖掘人性的光辉。

武汉大学媒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认为,要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语境下讲述抗疫故事,以构成故事内在的传播力,激发全人类共同抗击病毒。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