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幸福的答案,其实很简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21:10 来源: 荆楚网

年轻时,总以为幸福饱含的意义,是一场场必定的轰轰烈烈。

是需要用尽全力向上攀爬,才能触到的神秘高远;

是需要开山造海般付出后,才能得来的永久享受。

渐渐的,人至中年才明白,幸福所诠释的,只是一种感觉,它无声无影,无处寻,却又是生活中的无所不在。

它不由地位和财富所决定的,而是心灵最真切的直观感受。

它不是努力寻找就能见到的,而是随时随地来自内心深处的柔软感知。

它给人道不完、诉不尽的甜蜜享受,不论时间过多久,再回味,依然一切美好如初。

生存于世界,人人有享受幸福的权利,只是多少不同。

知足常乐,幸福自多,整日哀叹命运不济,怨天尤人者,幸福肯定少。

而一个人幸福与否,他人更无权判定。

繁华追随身边者,不见有酣畅的笑,终日挥汗如雨的人,风餐露宿也许内心有一团光。

他人眼里也许你只是普通的树叶,但浓浓绽放的一片绿色,就是你幸福的光芒。

多想想拥有的,自然能更幸福。只要你对生活充满热情感恩,其实幸福来得很简单。

慢慢咀嚼米粒的香甜是幸福,柔柔打理家人衣物也是幸福。

亲人归来时的叩门声是幸福,游子离家的叮咛声也是幸福。

起风时立在窗前,有人给你加件薄衣是幸福;熬夜勤奋时,有人递你一碗滚热的鸡汤,更是幸福。

阳光正好的午后,立在窗前欣赏那片花,夕阳落幕抬头看天边的晚霞,都是金钱也买不到的幸福。

对于春种秋收的农民,一夜春雨是幸福,对于久未谋面的挚友,一场相聚也是幸福。

幸福与否,全凭自己来感受,记忆里多珍存生活的美好,闲时独自品赏更是幸福。

公园的长椅,忆起散步时曾与母亲一起歇息;

山涧清澈的小河,回放起夏日与好友的嬉戏。

透过柳枝望向月光,遥想当年的人约黄昏后,其实人生,能让你倍感亲切而舒服的就是幸福。

美味珍馐也许不如母亲熬的小米粥。

看山看海之后,默默留恋的还是家门前那片野花茂盛的小水洼。

所以,幸福不是东奔西跑的寻找,它就在身边的点滴里。而平凡的烟火气,踏踏实实的生活,或许就是幸福唯一的答案吧!

主播|莘荑

作者简介:樊秀春,笔名四月百合,花开心灵驿站专栏作者。“书报文摘”致力于当代青年人不同境遇的探讨解读。这是一个有责任有态度的平台。转载请联系书报文摘(ID:shubaowenzhai)授权。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