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如厕时回头过猛 小伙突发脑卒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22: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简杰)28岁小伙平时喜欢抽烟和熬夜打游戏,如厕时回头过猛,突发左侧肢体麻木,家人见状,紧急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诊,被确诊为脑卒中。经过医护人员细致的治疗,小刘恢复良好,于12月2日顺利出院。专家提醒,近两周已收治多位年轻脑梗患者,多有不良生活习惯,建议年轻人规律饮食作息,不要“挥霍”身体。

小刘是一名送餐快递员,每天都要接送大量的订单,因担心订单超时,小刘经常处于紧张焦虑状态,且每天都要抽一包烟提神,吃饭也不规律。晚上回到家,小刘就用打游戏来放松解压,熬夜已成常态。

2日早上9时许,小刘晨起如厕,回头去拿卫生纸时,一下用力过猛,瞬间感到右脖子上一根筋被拉扯住,且疼痛感明显,不一会儿就出现了头晕、恶心,左侧肢体麻木等症状。小刘强撑着喊来家人,家人见状,立即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初步诊断为脑梗死,被转入了神经内科监护室,小刘右侧小脑半球出现大面积梗塞,情况危急。经过溶栓、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神经功能恢复,营养神经等治疗,小刘的状况逐渐平稳,于12月2日顺利出院。

12月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经屏表示,近两周已收治了4位年轻脑梗患者,他们都处于比较紧张的工作状态,还有熬夜、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且不一定有高血压史。经屏主任提醒,脑梗可能会因扭头过于用力或头颈部位遭到重击等行为诱发,也就是外伤性脑梗,但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尤为重要,年轻人不要仗着身强体壮就“挥霍”健康。最近天气渐凉,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饮食和作息,注意个人饮食结构的平衡,调整情绪,保持锻炼,如有不适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