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爱心基金助抗疫大学生免费手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19: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吴旭晴)20岁的武汉大学生黄晨菲疫情期间投身志愿服务,不求回报的她没想到收获了社会的关爱。12月17日,高度近视的黄晨菲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接受激光摘镜手术,手术获得“百万阳光爱眼基金”的全额援助,减免了其2万多元的费用。术后的黄晨菲感叹:“越努力,越幸运。”

来自潜江的黄晨菲是武汉文华学院在读大学生,从小勤奋好学。在校期间她先后获得优秀学习委员、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还是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黄晨菲身在潜江。黄晨菲的母亲是一家消毒剂生产企业的检验人员,父亲是一家化工原料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因该原料需供应消毒产品,疫情期间父母一直坚守岗位。深受感染的她参与志愿者工作,并被分配到基层社区服务,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期间,黄晨菲经常要佩戴护目镜,而本就戴眼镜的她深感不便:“护目镜一戴就是四个小时,眼镜都蒙上雾气。”自小学四年级开始,黄晨菲就近视了,随着近视度数增长,眼镜片越来越厚。高中课业繁重,低头写字时,她感觉到眼镜有种压迫感。步入大学后,户外活动、运动课时眼镜更是经常滑落,疫情的经历促使她下决心摘掉眼镜。

从学校得知,大学生近视手术可申请“百万阳光爱眼基金”援助,她便提交申请。该基金由武汉市慈善总会与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共同设立,针对湖北地区饱受视力困扰的近视人群,设立3年期间先后为100多人免费手术,其中以近视手术居多。凡是为社会做过重大贡献、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和贫困眼疾患者等,皆可申请援助,金额视情况而定。

黄晨菲的申请,很快获得批准。12月17日,她赶往定点爱心机构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医护人员为她进行了普通视力检查、眼压检查、散瞳、医学综合验光、瞳孔大小测量、角膜地形图、角膜厚度测量等20多项精细检查,最终确定黄晨菲双眼近视725度,角膜厚度及形态符合手术要求。最终,该院根据检查报告,并考虑到黄晨菲对视觉质量的需求,为她量“眼”打造,制定了个性化的摘镜手术方案。

该院院长沈政伟介绍,黄晨菲接受的手术是激光近视手术的主流术式之一,需根据人眼角膜形态不同个性化的设计,近视矫正精确到每1度,在恢复视力的同时,还可以塑造优质视觉质量。

当天,从手术室出来的黄晨菲术后视力在1.0以上,她兴奋地跟身边的人表示,自己看东西已经非常清晰了。未来,她还将带动身边更多人从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