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玉保——荆楚儿女全力以赴战脱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玉保。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挑战前所未有,工作艰苦卓绝。

我省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统筹兼顾,科学应对,全力以赴战脱贫。在脱贫攻坚的时代画卷中,留下荆楚儿女浓墨重彩一笔。

2020,难以忘怀;2021,充满期待!我与养鸭结缘20多年,从一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到企业家,再到一名人大代表,我的身份不断在变,但未曾改变的是我追求事业、服务农户的初心。为乡亲带货,为农民代言!

1月16日上午,襄阳宜城市郑集镇魏岗村,楚大鸭业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一片忙碌。

上世纪九十年代,返乡创业的任玉保率先推行水中养鱼、水上养鸭立体养殖模式,先后创办养鸭合作社、鸭业公司,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被誉为“鸭司令”。

任玉保说,2020年初,因疫情冲击,鸭产品一度严重滞销。

任玉保一方面想办法畅通供销网络,一方面在公司库存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坚持及时向鸭农开放收购,不拒收、不限收、不限价。

“我们利用电商,多渠道、多方式销售,及时打通鸭饲料供应体系,从5月起,公司销售快速增长,最大限度保障了农民利益。”任玉保说。

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挺过来的任玉保,继续探索农村电商发展之路。

目前,楚大鸭业与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平台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上线产品也由当初主打“玉保牌”松花皮蛋等鸭蛋类产品,发展到经营农家土鸡蛋、红薯等10多个品种,销售量翻了两三倍,带动脱贫致富的农户从原来的500户增加到2000多户。

任玉保还抢抓机遇,一方面投资数百万元在公司本部建起无菌车间,生产更为绿色的产品,一方面在武汉、重庆、沈阳等地租赁场地、建起物流中心,探索社区配送模式,延伸电商网络。

“给鸭蛋插上电商的翅膀,让农户过上幸福生活。”任玉保说,扶弱济困,既是企业家情怀,也是人大代表的责任。今年省两会,自己将提出“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扶持力度”的建议,继续为“三农”鼓与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王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