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讲好故事 汇聚力量 ——省两会融媒报道撷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08:38 来源: 湖北日报

新媒体海报

2021年1月25日3版

2021年1月25日4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每年两会报道都是一场新闻盛宴。

今年湖北日报开辟专题专栏,报纸、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同频共振,立体呈现2021年省两会盛况。

讲好湖北战疫故事 中国战疫故事

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当天,湖北日报以通版形式,请多位代表委员回顾抗疫历程,讲述抗疫成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代表委员们通过切身感受,讲述省委提出的两个关键环节、三个全覆盖、两个闭环、四应四尽、五个保障的工作思路,阐述了抗疫措施的得力有效。

报道有感言,有故事,图文并茂,版面大气磅礴,极具冲击力。

中国抗疫成果有目共睹,省两会吸引众多外籍人士的目光。记者现场采访参与旁听两会的外籍人士和会场外的外籍人士,倾听他们对湖北抗疫成果的真实感受。

“全球抗疫中,中国做得最棒。”参与旁听的中国美国商会华中执委会主席卡腾龙说。

“武汉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得益于政府有效的防控举措、人民的齐心抗疫。”意大利籍博士、江汉大学副教授萨拉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视频连线时说。

将外籍人士的真实声音,通过文字和视频全媒体传播,向世界展示真实的湖北战疫故事、中国战疫故事。

当天,湖北日报还推出H5《2020,致敬了不起的湖北》,回顾抗疫历程,情感真挚,让人热泪盈眶。

图读《政府工作报告》 亮点金句充分展现

1月25日,湖北日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两个整版的图解解读,通过形式多样的图表、图示,将报告内容生动呈现。

数据+图表,让湖北发展成就一目了然、赏心悦目,增加了报纸可读性、趣味性,严肃而不失活泼。

“声音”栏目,提炼《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将不同代表委员的声音集中报道,形成报道聚合力。

“‘楚楚’画亮点”栏目,将融媒体打造的“两会观察员”卡通人物“楚楚”请上报纸,介绍《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楚楚”的画笔下,有场景照片、有代表委员人物素描等,鲜活、立体、生动、给力。

“字读两会”,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金句”,提炼主题“战”“赞”“奔”,请代表委员谈感受,立体、写实。《10句话速读,提神!鼓劲!》《一图跨越2020→2021!湖北政府工作报告来了》,画面清新简洁,内容化繁为简,让读者一目了然。

湖北日报客户端首页推出网络专题“聚焦2021湖北两会”,集纳展示各类报道,生动呈现两会“场景”。

全媒报道丰富多彩 vlog产品反响热烈

湖北日报两会全媒报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短视频、一图读懂、H5等融媒体产品纷纷“上线”。

全媒记者一次采集,生成多种新闻产品,通过不同渠道实现多元传播,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新闻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1月23日,代表们陆续到驻地报到,湖北日报新媒体推出直播栏目《报到啦!来看看省人大代表关注啥》,探访代表报到情况,请他们谈感受、建议意见。

创新推出《姊妹花跑两会》vlog系列,《代表们的箱子里都装的啥?》《人大代表难忘的抗疫瞬间》《外籍友人这样点赞湖北抗疫》等,形式新颖、主题鲜明、语言俏皮活泼,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全新的vlog产品在两会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转发。

“全面小康,我们来了”全媒体系列访谈,聚焦我省脱贫攻坚,连续三期,每期邀请三位代表走进访谈间,与网友分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一线故事。访谈内容同步在新媒体、报纸上发布,线上线下好评不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