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孝感北段2月1日零时通车,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画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16: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赵思然、李苏秦)记者从孝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月1日零时,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大随至汉十段(孝感北段)将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全长560公里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画圆”通车。

孝感北段全长46.42公里,其中孝感段32.5公里,随州段13.9公里。该段起于广水市杨寨镇,接麻安高速大随段,途经孝昌、安陆、云梦等地,再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孝感南段,同时新建王太连接线10公里,总投资约31.2亿元。

1月29日,记者前往孝昌西收费站实地探访,工作人员正在对收费岗亭、便民服务亭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孝感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已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孝感北项目机电系统进行了调试运行,经现场检测,机电系统整体运行正常,符合并网检测条件。

驱车从孝昌西收费站驶入孝感北段高速公路,行驶10多公里就来到了孝昌服务区。服务区内卫生间、母婴室、开水器等一应俱全、干净整洁。

“孝感北段通车让孝感大悟、安陆、孝昌、应城、汉川5个县市区来往更方便。”该负责人举例说,以往从大悟驾车去应城,要绕道武汉,需2个小时,走圈环线只需要1小时左右。同时,孝感人到仙桃、天门等圈内其他兄弟“串门”也将更便捷。例如从孝昌到仙桃,过去需要2个小时,孝感北段通车后只需1个小时。

湖北交投孝感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孝感北段贯通实现了圈环线西段与北段的对接,让圈环线成功“成环”,环线任何两个相邻城市均可在30分钟内抵达。这将大大方便沿线人民的往来,还能有效分流京港澳、福银等高速公路的车流,缓解其交通压力。

据悉,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是《湖北省省道网规划纲要(2011-2030年)》中“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的一环,全长560公里,分四段高速组成,其中东环为大广高速(麻城至黄石段)、南环为蕲嘉高速(黄石至咸宁段)、西环为孝仙高速公路(孝昌至仙桃)、北环为麻竹高速(麻城至大悟段)。该环线的“画圆”,将进一步降低圈内城市交流成本,有效促进人员、物资、资本等要素的流动,助力沿线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