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新冠肺炎康复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16:58 来源: 湖北日报

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新冠肺炎康复者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不断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黄俊华、周呈思、刘宇、陈迹、张朋)农历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王瑞连等,分别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新冠肺炎康复者,向全省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检查社区(村)常态化疫情防控,看望慰问社区(村)工作人员、志愿者,叮嘱大家共同守好健康之门。应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更加关心关爱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做好健康随访、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工作。

应勇一行来到武汉市武昌区涵三宫33号书香苑小区困难党员刘星家中,察看生活居住条件,了解家庭收入等情况。得知刘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应勇向她表示感谢。应勇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交出了让全省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这份答卷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书写的,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党百年薪火相传、事业兴旺,离不开广大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的辛勤奉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

随后,应勇来到徐家棚街喻家湖社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看望困难群众柳军,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收入来源和子女就学等情况。柳军说,政府已分配了廉租房,正在上大学的孩子也申请了助学贷款。应勇勉励他,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帮助下,随着孩子将来就业,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应勇强调,要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经济总量、财税增量更多地转化为群众福祉。他叮嘱社区干部,要多上门了解群众困难,及时反映群众呼声;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困难群众进行低保救助的同时,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等,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



应勇还登门看望了杨园街四美塘社区新冠肺炎康复者汪阿姨,了解其身体康复、退休生活等情况。已完全康复的汪阿姨乐观开朗,平时热心社区邻里事务,协助居委会做好居民服务工作。她说,住院治疗费用全免,康复后社区每月安排医生回访,还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一定把身体锻炼好,把生活过好。应勇听后非常高兴,他说,看到你完全康复,心态阳光,由衷感到欣慰,祝愿你们生活越过越好!应勇强调,疫情无情人有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关心关爱新冠肺炎康复者,及时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更好回归正常生活。



王晓东来到黄冈市黄州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刘平和、生活困难党员刘楚英、退役伤残军人周全忠和新冠肺炎康复者家庭。74岁的刘平和与老伴体弱多病,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王晓东登门看望,嘘寒问暖。他叮嘱社区干部,像这样的特殊困难家庭,一定要加强走访探视,落实好帮扶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走进刘楚英家中,王晓东与他拉起了家常。刘楚英曾担任关山小区党支部书记,年逾七旬仍热心参与社区事务。王晓东称赞他“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感谢他为社区建设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正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值守的周全忠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多次立功,王晓东走上前去,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向他表示慰问和敬意,要求地方和有关部门深入细致落实优抚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走访慰问中,王晓东强调,疫情防控关键靠防,社区是第一道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防疫健康知识宣传和常态监测,落实“人物地”同防措施,科学精准、用心用情做好返乡人员服务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加强对新冠肺炎康复者的人文关怀,积极开展康复指导和心理疏导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关爱帮扶康复者的良好氛围。

王瑞连赴大悟县东新乡农村福利院、万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望慰问农村福利院老人、残疾低保户、五保户和退役军人、困难党员等特殊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送上新春祝福。他叮嘱地方有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谆谆教诲,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细做实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巩固脱贫成果,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参加有关慰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