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小伙狂打游戏致一侧胳膊无力 一查竟是脑梗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6日21: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今日,26岁小伙子过年期间宅在家里狂打游戏,连续3天都没怎么休息,突然出现一只胳膊无力,送医后竟查出脑梗,所幸医护及时救治,挽回一命。专家提醒,当前,发生脑梗的年轻人在增多,不良饮食和作息习惯是诱因。

小陈是个“95后”,从事IT工作,经常熬夜加班,闲暇时喜欢打手游来放松自己。从大年二十九放假开始,小陈便开始抱着手机打游戏,昼夜颠倒连续打了3天,困了就睡,也不怎么吃喝。大年初二一早,小陈起来上卫生间,突然感觉自己左侧手臂抬不起来,以为是长时间玩游戏造成的,就没太在意。午休过后,小陈明显感觉症状加重了,整个左侧肢体都麻木无力。家人得知情况后,赶紧将其送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神经内科医生检查发现,小陈的右侧小脑半球大面积梗塞,被诊断为脑梗死,经溶栓、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神经功能恢复,营养神经等治疗,2月14日,小陈的病情逐渐平稳,但仍需要较长时间的康复治疗。

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经屏表示,打游戏的时候,人的大脑神经会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如果身体机能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又没有摄入足够的水分和能量支持,对于血管不健康的人来说,就有可能发生脑梗。近年来,年轻人发生脑梗的情况并不少见,主要诱因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等,也与年轻人工作生活压力大、无节制的抽烟酗酒,熬夜有关。经屏主任提醒,年轻人生活和工作压力大,平时应多多休息,避免过度用脑,选择一些轻松愉快的放松方式,尤在假期更要注意规律饮食和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如有不适,要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