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西安:“云上非遗音乐会”元宵节喜迎十四运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2月26日电(记者蔡馨逸)2月26日是元宵节,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200天,一场“云上非遗音乐会”在西安通过多个线上平台与观众见面,为元宵节增添一道“文化大餐”,为十四运会加油鼓劲。

在西安市迎十四运会“云上非遗音乐会”中,西安鼓乐、秦腔、太极、眉户曲子、洞箫等非遗项目依次登场。此外,陶勋演奏、打击乐、摇滚乐等众多音乐形式为演出锦上添花。观众既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传统非遗,也能看到传承人独具匠心的创新。其中,由百年剧社易俗社带来的《秦腔颂》充分展现了秦腔宽音大嗓、慷慨激越的艺术特点,而西安鼓乐表演《王者战歌》在传承的基础上,加入古琴、阮、二胡等乐器,丰富观众的听觉感受。

西安市迎十四运会“云上非遗音乐会”由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行委员会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西安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和多项重要赛事的举办城市,一场“云上非遗音乐会”展现了东道主城市的文化魅力和热情好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