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百万游客来武汉赏花踏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09:10 来源: 武汉晚报

3月14日,东湖樱花园人气爆棚。韩宇 摄

3月14日晚,两江游船上游客满座。

3月14日,木兰草原停车场满了。鲁明供图

东湖樱花园单日涌进超6万人,花博汇景区游客超过3.5万,木兰草原景区停车场满满当当……周末正值农历二月二,武汉春游市场用火爆人气迎来“龙抬头”。记者连续两日走访统计显示,周末两天全市赏花景区、主要公园赏花踏青游客超百万人次。

赏花点游客超百万人次

记者探访全市主要赏花点显示,今春首波赏樱潮,累计吸引超百万游客前来捧场。

3月13日,东湖樱花园单日涌进4.7万人;3月14日,东湖樱花园游客人数达6.1万。赏樱客们穿着汉服、戴着相机拍摄美照。14日上午,为了避堵,家住后湖的柯先生带着妻子女儿坐地铁,换乘公交车前往东湖樱花园赏樱。“路上在卓刀泉天桥上看到的樱花也非常美,”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几名学生,在光谷广场骑自行车前往东湖樱花园拍照,“没想到人这么多,樱花开的好看,气氛也热闹。”加上周边东湖绿道等景区,东湖风景区周日吸引游客超过60万人次。

在王家墩公园和西北湖绿化广场,迎来3月的首个“赏樱潮”,前来赏樱的游客络绎不绝。3月14日上午10点,王家墩公园满是前来赏樱的游客。张女士盛装打扮、挎着花篮,与几位老友在樱花树下拍照、闲聊。“今年樱花开放得格外灿烂,以前只有武汉大学和东湖樱花园能看樱花,现在可是全城开花,到处都能赏美景、拍美照。”张女士说。

市内其他景区赏花踏青游也火爆。本周末,张公山寨景区延长营业时间、增加夜游项目和各种惠民活动,周末两天接待游客量达5000人次,与上周末相比同比增长45%,其中包括大量来自省外的游客。

武汉市文旅局抽样统计显示,景区接待量比上周猛增三倍以上。根据携程统计,3月3日以来10天,武汉樱花搜索量暴增1063%,武汉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9%;机票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6%;景区门票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30%;火车票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3%。    

两江游船游客较前年同期增四成

“早就听说武汉的夜景很美,今天乘船游览看到长江宽阔大气、灯光秀美轮美奂,果然名不虚传,真是不虚此行,下次我还要来。”3月13日晚,来自河南的游客高先生开心地说。他与家人在春季惠民活动中预约了两江游览游船。

据武汉利记轮渡集团两江游览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进入三月两江游览游船也开始从淡季进入旺季。本周末游船上座率接近100%。2021年3月1日到14日,接待游客较2019年同期增长42.5%;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39.6%。来自外地的游客也变多了,仅从春季惠民活动数据来看,参加两江游览的省外游客就达到总惠民人数近50%。目前,两江游览仍在积极开发白天游市场,开拓销售渠道,放宽了线上预约截止时间,由原来线上17:00截止预订,调整到线上18:30截止预订,此举也推动了游客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本周末武汉人气火爆,主要是几种利好因素叠加,一是武汉推出“十大赏樱点 百大赏花地”活动,新花城赏花季促热武汉旅游市场,二是“花点时间游武汉”春季惠民活动的开展,带动旅游市场人气,三是“烂漫樱花地 最美英雄城”樱花版长江灯光秀的上演,让长江夜游成为网红打卡项目,变得分外吸引人。 

超大客流下,景区入园仍秩序井然

“今天人太多了,我们无论什么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去大门入口处维持秩序,以便游客有序入园。”3月14日上午10点,花博汇景区大门口,游客长队排了几百米。工作人员现场提醒游客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入园需要扫“绿码”。一直到中午1点半,工作人员还忙得顾不上吃午餐。

在园内,45万株郁金香、万余株樱花,百亩彩色油菜花、冰岛虞美人、紫罗兰等花海现已全部盛放,正处于最佳观赏期,百花争妍的壮观景象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影。花博汇的数据显示,3月14日,景区入园客人数超过3.5万人,比上周人数翻了1.5倍,外地游客数量也翻了一倍。外地的游客主要来自江西、河南,湖北孝感、黄冈、咸宁、荆州等地,他们的到来也带动了景区住宿等二销项目的消费,这几日,景区住宿均已爆满。

14日上午11点,木兰草原景区停车场爆满,其中不乏外地车牌照。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河南省自驾游客居多,纷纷在景区花海合影拍照打卡,搭帐篷、风筝放飞亲子互动,周末两天景区酒店入住率达95%,游客人数超3万人,与上周比较上升3倍。

木兰天池景区透露,本周六与上周六对比游客翻了一倍多,日均接待了近5000人次,客房入住率也达到76%。

星级酒店迎入住高峰

“今天满房。”3月14日,武汉世贸希尔顿酒店发布满房消息。春暖花开,武汉多家星级酒店迎来了外地游客入住高峰。“周五、周六两晚酒店入住率都能达到80%以上。”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负责人介绍,目前能观赏到樱花主题长江灯光秀的41楼泰餐厅上座率满满。酒店在大堂电子屏上播放赏樱地图,标注了到各大赏樱地点的距离和时间,为住店客人赏樱提供便利。

相邻的武汉马哥孛罗酒店,迎来众多家庭出游和跟团游客,与上周对比入住率增长45%,“酒店推出的赏樱客房套餐在携程是热门产品,包含樱花下午茶、赏花地图和租车优惠,有不少外地游客预订。”

作为十大赏樱点之一的晴川假日酒店,周末住房率比上周周末上涨近一倍。店内后花园赏樱人流和自助餐订位均爆满。武汉泛海喜来登酒店、武汉富力威斯汀酒店前台员工均介绍,周末散客预订比上周有明显增长,一些外地游客会询问武汉樱花的观赏点位、赏樱攻略等。

记者黄丽娟 实习生徐敬智

通讯员廖成志 黄婷 鲁明 徐基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