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引导职工院外停车 缓解看病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12:20 来源: 荆楚网

就医患者车辆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马遥遥 李蓓)近年来,看病停车难的问题困扰着各大医院。近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推出便民举措,缓解医院看病“停车难”,通过进一步加强停车管理,引导医院职工院外停车,院内腾空151个车位方便患者,就医高峰时段市民开车入院等候时间大大缩短。

家住三阳路的田先生告诉记者,父亲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老病人,因为心脏问题需要定期来医院就诊,对“停车难”深有体会: “原来早上7点多来,车子进医院就排很长的队,昨天一早开车来医院发现进医院的速度加快了。”近期,不少开车来院就医的患者和家属有类似的感受。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现有停车位151个,每天的车流量1100辆左右。此前,早上7点20开始,进医院的车辆就开始排队,平均车辆排队等候时间约35分钟,高峰时间等候时长约90分钟,患者就医停车不便的问题较突出。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武汉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自3月15日起,将全部停车位让给来院就医的患者和家属,并为有开车上班需求的职工在医院附近安排了停车场所。新的停车方案实施以来,患者开车就医进入南京路院区排队等候时间明显缩短,等候时间减少到约10分钟至30分钟,较好地缓解了南京路院区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医院还将通过设置临停车位,方便就医车辆临时停车;不断加强停车管理,通过实施更新交通标识和强化人工引导,优化行车收费系统等措施,进一步确保院内行车通畅,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