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游逛花朝节,乐享古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0: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摄影记者 李辉

通讯员 徐志刚

百花争春柳絮飞。3月27日武汉园博园迎来花朝节,游客们身着汉服游园赏花,秀着古典美,品茶、弹琴、书画、吟诗词,接受文化的洗礼,给人梦回汉唐的错觉。

花朝节,是为纪念百花仙子诞辰,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汉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一般于农历二月十五前后举行。民间通常会举行各种盛会庆贺花朝,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踏青。

27日上午,天色放晴,市民许女士和6岁儿子都身着汉服来逛园博园,欣赏汉服走秀,观看绘画爱好者描绘山水自然,“特意带孩子来体验,沉浸文化之中,浸润心灵。”

宁波园门口,古琴弹奏、品茶和诗词飞花令聚于此,市民杨女士抽的是“心”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她脱口而出。“诗词是经典文化,这是花朝节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园方相关人士介绍。

湖北园附近,几个身着汉服的妙龄女子用毛笔描画桃花书签,一名6岁小男孩好奇,想学着描画一个书签,安安静静画了20分钟,“画功浅浅,但内心沉静,不气馁,挺好。”小男孩母亲许女士说道。

湖北园内,汉服走秀,高潮迭起,展示着汉服独特的民族风貌,“汉服搭起古今对话之桥,有力传播传统文化。”该园相关人士谈及汉服走秀的意义。

园博园内,粉嫩晚樱盛放中,红枫也火成一片,这都成为游客们争相拍照的打卡点。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看到,有的一棵树下,同时三个人各自站在不同角度抢着拍照。

园博园内,穿汉服的游客占了一大半,游走其间,真有种穿越回汉唐的感觉。

“穿汉服游园博园,是花朝节的一大特色。”武汉园博园相关人士介绍,汉服承载汉族的染、织、绣等传统工艺外,还浓缩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国传统工艺美术。

汉口里花朝节将持续到5月30日。活动期间,园方设置汉服方阵、花神海选、汉服走秀、汉婚演绎、古风歌舞、汉服市集等多项游乐交流活动。广大汉服爱好者将通过礼乐、文化、游乐、艺术等的互动交流,展示中华礼仪和传统工艺之美。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