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武昌区政企携手联学党史,监企合作共建清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0: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国涛、实习生郑明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三楼,在鲜红的党旗前,武汉市武昌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共建企业代表及党员代表100余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忆百年党史初心。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监企共建”武昌品牌(指监察委员会与企业携手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当日,武昌区纪委监委、武昌区商务局携手六家央企驻汉单位,联合开展了“峥嵘百年忆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政企携手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共建活动。

活动中,大家满怀深情,有序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纪律教育。武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汤国风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好五个模范》的党课。他结合党的纪律建设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纪律’二字始终写在党的旗帜上”“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政治优势和力量所在”“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等深刻道理。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由武昌区纪委监委、武昌区商务局、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联合制作的廉洁微视频,聆听了青年党员代表发出的“同廉共进”心声、立下的“与廉同行”誓言。

活动中,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与企业代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监企共建协议书,双方承诺深度合作,以“监企共建”为平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搭建卓有成效的风险防范机制,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企业走深走实,共同打造“清廉武昌”。

武昌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与企业代表签署了党建共建支部生根协议书,双方表示将以落实协议为抓手,坚持党团联建、支部联动、活动联办、困难联攻、品牌联创的共建思路,以互联促互通达互融,进一步夯实“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疫后武昌经济提振和“十四五”武昌高质量发展。

“平时,武昌区党政机关与我们企业打交道时,主要是为我们服务、满足我们的各项需求。这次他们换了一个方式,让我们企业人员与党政机关干部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中煤华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韩宗宏参加活动后感慨。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深感建设一支守纪律、讲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才能让企业自身走得更长远。”央企驻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武昌区开展的政企党史联学和监企清廉共建活动,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一次创新,更是党政机关与国有企业共抓党风廉政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的一次新尝试,今后将进一步深耕武昌,为武昌经济腾飞承担央企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