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体育中考开考——首增立定跳远 首用手环记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0:24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8日,武汉市2021年体育中考开始测试,一周时间里,全市7.6万余名初三毕业生将完成考试。今年体育中考满分仍为30分,平时成绩占15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增加立定跳远选测项目。电子手环记时设备,也首次应用于中长跑项目中。

首增立定跳远选项

3分5秒,满分!在武汉三中田径场上,七里中学初三学生杨嘉怡,全力冲过终点线,完成了她的中长跑测试。

上午8时许,在武汉市汉阳区体育中考考点——武汉三中,4300余名初三学生,正在陆续进行1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中长跑项目的测试。

“今年的两项选测项目中,近九成学生选择了坐位体前屈。”汉阳区教育局体卫艺站站长白文龙介绍,2019年,武汉市拟在2020年体育中考中增加立定跳远选测项目,考生可根据自身素质情况,选择更适合的项目参加体育测试。后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武汉未组织体育中考现场测试,因此,今年成为选测立定跳远项目的第一年。

中长跑首用手环记时

人手一张IC卡,轻轻放在读卡器上,即可开始测试;测试完再扫一扫,就可第一时间打印成绩单。

“今年,电子手环记时首次应用于中长跑项目。”现场,考生16人一组,有序开跑,手上戴有橡胶手环,内置芯片。考务人员刘巍介绍,武汉开始体育中考之初,依赖全人工记时、录入成绩,随着测试项目的变化,以及科技设备的不断引入,武汉体育中考于10年前开始进行智能化操作。其间,仅中长跑使用的电子仪器就进行了3次升级。

“以前,考生需穿一件载有收发器的背心,现在只需带上手环即可,手环会自动感应记时,并记录圈数,实时上传数据,成绩更精准更透明。”

“锻炼就是防疫”

现场,记者注意到,考生和考务人员均统一经学校大门进入,有序经过测温通道后,进入校园。在考生进入测试准备及热身环节时,考务人员会提醒考生摘下口罩。

“防疫的同时,也要安全运动。”武汉三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体育馆内单设一个进口和一个出口,考生在馆内测试完跳绳等室内项目后,从出口出去,即可直达室外田径场,参加中长跑项目测试,有效避免进出人员交叉流动。

“我1分钟跳了146个。”七里中学初三学生李丹高兴地和同学们分享她的成绩。“平时,每天都要晨跑,晚上还要打卡跳绳。”谈及得满分秘诀,李丹说,平时加强锻炼是关键。

“锻炼就是防疫。”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中小学落实体育课程、大课间体育活动,包括体育社团活动,保证学生每天在校的1小时体育锻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实习生 朱名木 通讯员 杨学工)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