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民政厅向27家3A级以上社会组织授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1: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陈辉)4月8日至9日,全省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及从业人员培训班暨社会组织走进当阳助力乡村振兴考察活动在当阳市举行。省民政厅向获得3A级以上的全省性社会组织授牌(名单附后)。

社会组织等级是由民政部出台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关于社会组织的等级评定标准,社会组织评估共设五个等级,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对社会组织日常监管的有效手段之一,目的是为了“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保证社会组织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评估的有效期为5年,希望5A级的社会组织持续规范发展,做好示范引领。希望其他社会组织对标对表,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规范化建设,争取更高评估等级,共同促进全省性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一、5A级社会组织(排名不分先后):

湖北省重庆商会

湖北省江苏商会

湖北省湖南商会

湖北省通信学会

湖北省预防医学会

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

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

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

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

二、4A级社会组织(排名不分先后):

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贸服务协会

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

湖北省陕西商会

湖北省婴童用品协会

湖北省发明协会

湖北省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

湖北省钱币学会

湖北省幼教机构联合会

武汉纺织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

湖北美好公益基金会

湖北省伟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中心

三、3A级社会组织(排名不分先后):

湖北省地坪行业协会

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

湖北省广告协会

湖北省吴兆麟基金会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