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4个国家20多名留学生品尝楚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22: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金苑)4月12日,外交部在京举行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当天,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湖北楚菜研究院和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在武汉举行“面向世界 推荐湖北”品味舌尖上的楚菜活动,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加纳等14个国家的20多名在汉留学生,品尝楚菜,了解湖北饮食文化。

中国烹饪大师、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童振中,在现场表演制作了油焖潜江小龙虾、五味熏鱼方。童振中说:“楚菜的风味特色是咸鲜,油焖潜江小龙虾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特点。”来自孟加拉的罗曼是武汉纺织大学留学生,“第一次吃到正宗的潜江小龙虾,特别好吃。”其他留学生也都对小龙虾竖起大拇指,赞叹这道菜特别鲜。

小吃,也是楚菜特色之一。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高琼是中国面点烹饪大师,她在现场表演制作了武汉热干面、孝感糊米酒。“武汉是一座依水而建的城市,南来北往的客人都会驻足品尝一碗热干面,热干面就像是连接中国南北东西的纽带。”高琼一边制作一边介绍,武汉热干面用的是一种碱面,只需要在热水中烫15秒即可食用。”“15、14、13、12、11……”在大家倒数声,高琼用漏勺捞起沥干,并快速洒上盐、味精、酱油、葱花等,搅拌均匀,一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热干面就做好了。“热干面的口感非常丰富,我很喜欢。”来自马拉维的留学生马卡,是湖北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大三学生,他说要把武汉热干面带回家乡去,向朋友们推荐这碗香喷喷的特色面条。

湖北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沈思静是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也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湖北省集训队专家教练。现场,她用一把剔骨刀,将一只整鸡分档取料,用时不到两分钟。不少留学生围在她周围拍照、拍视频,对她熟练、快速的刀工连连惊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