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惊艳!十张“极限明信片”浓缩大美湖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邮票,是古老的文化交流载体,堪称“国礼担当”。

4月12日,在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中,湖北邮政还在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办指导下,遴选中国邮政已发行的湖北题材邮票,制作成“极限明信片”套装,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嘉宾。

据介绍,极限明信片指用一枚美术明信片,在明信片图画一面贴一张同图案邮票,并在邮票和明信片上加盖相关邮戳,具有较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这份“湖北推介专属邮礼”,名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一套十枚,分为“灵秀湖北篇”和“建设成就篇”两个篇章。

选取的邮票中,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长江三峡工程、光谷未来科技城、武汉大学、武汉动车段整备场等,都是湖北地标;鹦鹉州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代表着湖北浓郁的长江文化,高水流水代表着湖北的知音文化,玉凤、虎座鸟架鼓代表着楚凤文化的浪漫与神奇,也表达出英雄湖北浴火重生、凤鸣九天之意。

据湖北邮政相关人士介绍,这套“极限明信片”所选用的邮票“师出有名”,其设计堪称艺术典范。比如,《黄鹤楼》邮票的设计者是著名艺术大家周令钊,被誉为“国家名片、国家形象设计师”“公共艺术先驱者”,曾主笔创作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画像、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以及第二套、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的设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邓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