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办“夜学”班、开展专题教育 蔡甸丰富“课堂”载体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孙克亮

“影片开始前,都会先播放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短片。”4月14日,武汉市蔡甸区常福商务广场中影星美浩瀚影院值班经理闫凤雨说,短片内容十分受观众欢迎,已在影院播出一个多月。

这是蔡甸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的一个缩影。

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提升学习实效,3月初以来,蔡甸从实际出发,拓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途径,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集中“夜学”悟思想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

蔡甸开班“夜学”,明确提出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由区领导督导各单位落实。

4月7日晚,蔡甸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夜学”,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

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纪录片《薪火相传》第一集初心与使命系列: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艰辛历程。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所感所想。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日常工作中,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晚上学习,效率更高。”“有效利用下班时间,充实有意义。”街道党员干部们对“夜学”方式深有感触,平常都在忙各自工作,8小时之内很难抽出相对固定时间一起学习、交流,集中“夜学”能让大家静下心来,全面、系统、认真学习党的历史。

为提升“夜学”效果,蔡甸区委主要负责人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带领广大党员修好党史必修课,坚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中汲取有益经验。同时,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蔡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结合在武汉市实现“135”、全省县域经济进列“前五”目标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色教育入心入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前进方向。

4月1日,蔡甸开展“弘扬运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红色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蔡甸区委明确提出,区领导要带头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4月9日,蔡甸区发改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蔡甸街马号社区党委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走进位于蔡甸野战国防园的吴运铎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上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吴运铎的事迹十分感人,我们要学习他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激情,增强干事本领,提高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参加学习的党员们表示,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多做推动蔡甸发展的事,多做让群众受益的事。

蔡甸区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姚家山新四军抗日根据地,开展红色教育。“这是一次难得的党史学习机会,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党和人民勇于奋斗、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彭姣说。

学党史,办实事。“办事流程做‘减法’,优化服务做‘加法’,‘一站式’接气缩减审批手续,提升用户满意度。”武汉东方中油燃气公司总经理刘刚说,该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一线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办事效率大提速。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