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国家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武汉法官进校园讲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7:44 来源: 荆楚网

孔磊法官送“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刘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利益高于一切!”4月14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虹蔚社区吉林街小学里童声朗朗,孩子们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四级高级法官带领下,不断深化国家安全意识。

孔磊法官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制作通俗易懂且童趣十足的PPT,着重从国土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带着孩子们走进国家安全知识的海洋。

听了“法官叔叔”的讲课,学生们时而热烈鼓掌、时而瞠目结舌,时而窃窃私语,“原来国家安全有这么多知识啊!”不少孩子当即树立新理想,要为国家安全做贡献。

孔磊法官说:“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从小学生能够理解的角度给孩子们讲解国家安全,很有难度也很有意义。作为刑事审判法官,能为国家安全教育出一份力,是法院人的荣幸与骄傲。”

虹蔚社区和吉林街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教育,孩子们能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热爱党、热爱祖国,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就能运用好国家安全知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护国家。

国家安全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