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宣讲团为师生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8: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思)精读原著,朋辈讲述。4月20日晚,武汉工程大学举行青年大学生党史宣讲专场活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3名成员担任主讲人,为4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三章。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请大家把书翻到第158页。”活动上,主讲人之一、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三学生李宗赫,针对书中的“四史”章节,进行了20分钟的领读。“为了讲好这堂课,近半个月来我一直在练习,不仅通读整本书两遍,还对自己主讲的章节反复诵读、反复理解。”李宗赫说:“通过讲党史,促进自己学习党史更有体系、理解更深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于今年1月出版发行,收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 我是陕西人,对延安精神有家乡情节,因此选取了书中‘传承延安精神’一章进行领读。”另一主讲人、研二学生姚晨晨说,我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党史学习是本专业的一门课程,之前就有详细学习。为了讲好这堂课,姚晨晨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将全书通读三遍,针对自己讲述的章节,不仅反复诵读,还查阅资料拓展细节,并多次请老师指导、给学院领导试讲。她说:“通过讲课,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对部分内容、金句已经能熟记于心。”

“我对红色基因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结合原文 ,主要拓展讲述了‘半截皮带’和‘单家集夜话’两个事件,将党史知识通过故事讲给学弟学妹们听。”第三位主讲人、研一学生陈梦说,我是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讲党史,对自己能力有很大提升,同时,也提升党史学习的质和量。

听完三位主讲人讲述后,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对他们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她说:“这种领读形式,把专业学习、学术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感悟和实践讲党史,朋辈讲述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学到了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知道了很多历史故事细节。”该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大学生季凯说:“听完革命先辈们的红色故事后,让我特别激动、感动。”“我之前一直在背党史知识点,但有些内容不太理解,听完师兄师姐们讲述后,觉得很有代入感,理解更透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贾鑫说。

“‘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是在学院延续了10年的‘博闻读书会’基础上,选拔了19优秀研究生于4月初组建而成。”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介绍,接下来宣讲团将深入全校各学院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团组织生活会、班会等形式,以同龄人的视角为同学们讲授党史故事和分享党史学习心得。郑丹凤说:”希望大学生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他们勤勉务实、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据悉,武汉工程大学有2.4万余师生,其中4600余名党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