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以歌串史、以史鉴歌 在汉央企150名“两山”建设者这样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常岑)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汉央企中国一冶进行有益尝试。4月20日,中国一冶科工公司在阳逻生产车间,举行“重温党史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 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活动。150余名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参建者参加。

本次音乐主题党课活动将音乐艺术与《中国共产党简史》章节内容有机融合,邀请广播电台资深播音员,围绕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等8个篇章讲述党的故事,并穿插革命歌曲演唱、革命诗词朗诵及听前奏猜歌名等表演和互动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重温党的故事,讲述者介绍了《国际歌》《歌唱祖国》《为了谁》《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歌曲的创作背景,并将这些歌曲的时代背景与党的发展历程有机结合,以时间线的形式让与会人员学习党史知识。

参与雷神山建设的女员工杨国敏、杨小娟、雷琴等6人,现场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们能够生长在这样一个幸福的和平年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用献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杨国敏说,疫情期间参与到雷神山医院建设,是这一辈子最难忘的经历之一。当时的生产车间里就挂着一面党旗。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刻,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物资都不足的困境,抬头看着党旗,就能汲取前进的力量,这就是红色精神的传承。

入党积极分子赵虎参与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他认为通过当天的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以歌串史、以史鉴歌,这种特殊的党课形式,让党员们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冶科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赞颂了党的辉煌业绩,让与会者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凝聚了前进的动力。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