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小故事讲大道理 这堂党史课融入近30个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20: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喻登科)“你为什么还要来,明明知道,亲人盼着你等着你回家过年,你却请归雁万里遥寄,无限乡愁,尽藏心头……”4月21日,在武汉市交通学校报告厅,全国模范教师、武汉市解放中学思政课教师吴又存吟诵出他写作的献给援汉医疗队的诗歌,打动人心。

这其实是党史学习教育武汉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的现场。不到一个半小时,吴又存吟诵多首诗歌,融入了革命烈士林觉民、以身殉国的空军英雄陈怀民、骑行四天三夜赴汉抗疫的白衣天使甘如意等近30个党史故事,生动详实,师生们听得认真,现场掌声不断。

为了讲好这堂党史课,吴又存特意穿上了中山装,还带上了打火机和雨花石,这都是讲述党史故事的道具。前两者分别用来阐述辛亥革命、烈士邱少云的故事。雨花石是吴又存在南京出差时特意带回来的,纪念在南京殉难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

“小故事讲大道理。”听完宣讲,武汉市交通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刘孟琪感慨到,将党史故事、日常生活融入到平时的思政课堂中,不知不觉中就可以把爱党爱国的大道理传递给学生,教学效果也会更好。

当日,武汉市交通学校聘请吴又存为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指导专家。

据悉,宣讲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营造“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夯实红色基因工程,打造更加过硬的“四讲四有”共产党员队伍和“四有”教师队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