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科大师生共读红色图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20: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芦晏、陈欣怡)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日,武汉科技大学读书节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开幕,为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号召,推动该校师生广泛学习红色文化知识,今年的读书节活动开幕式上,特意设置了“师生共读红色图书”环节,该校图书馆馆长钟东望、校团委书记潘丽莎、国际学院汉语系副教授魏敏、党委宣传部部长孔波纷纷向学生推荐好书。

四本被推荐的书籍分别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像毛泽东那样读书》《中国精神》和《大国远见》。

“不动笔墨不读书是毛主席读书的一大特点。”该校图书馆馆长钟东望说,图书馆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学生们应勤读书、多思考,在阅读中体会文化的魅力和时代的风采。

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路万里本科也就读于武科大,在学校图书馆担任志愿者长达4年,他准备去图书馆借阅老师们推荐的书籍,“老师们推荐书籍能让更多学生参与到读书节中,这样的读书氛围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据悉,该校读书节系列活动主题为“承红色基因,启图林新程”,采取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包括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诵读比赛、红色书评影评大赛,红色主题书展、红色讲座、红色文化图片展等30余个活动,持续到六月底。期间,该校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也会走进社区,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阅读服务。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