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共同擦亮“科技珞珈”名片 武昌珞珈山街道聘请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20: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余欢)4月23日,武汉市武昌区人大珞珈山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科创园区,开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发展”主题“三进”活动。活动上,珞珈山街道为新聘任的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邀请他们共同参与街道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

今年以来,珞珈山街围绕“1+4+4”工作思路,着手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对标武昌区2021年“十四五”规划和街道2021年工作思路,持续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人是感性的,让人满意是很难的,但是你要打动一个人是很容易的。税务、工商、公安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部门,可以把定期与企业家进行沟通交流制度化,主动嘘寒问暖,解决企业诉求、让企业感到温暖,这才是真正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秘书长蹇宏说,希望与街道在服务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服务地方招商引资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等层面上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共同谋划“科创珞珈”蓝图。

当天受聘的8位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均来自街道辖区的企业。活动上,街道相关负责人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宣读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工作机制。标志着珞珈山街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制度正式运行。

珞珈山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营商环境监督员的主要职责包括对辖区贯彻落实有关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收集并反馈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测评及座谈调研。

“期待在营商环境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政府部门多方努力、积极作为下,珞珈山街营商环境不断提档升级。”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武昌区人大珞珈山街道工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人大代表“三进”工作,结合街道实际打造“人大代表在珞珈”特色品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项目、楼宇、园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收集群众诉求,以“科创珞珈”品牌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