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藏族群众谋幸福,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真情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12: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庄辉锦)“接种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哪几类人不适合接种疫苗?”5月9日,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张继先作“2020年度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并为与会人员进行防疫知识讲座。

会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现场颁发“5A级社会组织”牌匾,这是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首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

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是服务鄂藏两地建藏援藏工作者的社会组织,在湖北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中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2019年以来,协会积极推进产业援藏工作,协调企业参与“百企进藏”、山南在汉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协会发挥自身优势,从惠民实事入手,组织医疗专家赴藏开展大骨节病救治公益行动,并联合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向藏区捐赠高原捡拾车。为促进藏族群众民生改善,协会与西藏中学签订结对助学协议。截至目前,协会共牵头组织4批次结对助学活动,推动协会会员、援藏干部、爱心人士与162名西藏贫困学子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此外,还推进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项目、开展职业技术培训。

据悉,2021年,协会将加大力度推动产业援藏和改善民生项目,继续推进国素生态“三素分离”生态利用项目在山南投资建厂。争取社会捐资和政府投入兴建山南大骨节病诊疗中心,实现在山南市就地为大骨节病患者提供手术治疗服务。扩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人员规模,提高人口生育质量。继续与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合作,再向山南市捐赠高原捡拾车400台。计划年内组织两期结对助学活动,结对帮扶西藏困难学生200名。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