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冠治愈患者重回病房致谢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张翠萍(右二)和家人向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莎莎(左二)致谢。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俊、通讯员胡弘)5月10日,曾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首例使用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成功救治出院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张翠萍,和丈夫、儿子一起,拎着鲜花和果篮,来到曾经与“疫魔”抗争了30多天的重症隔离病房,向“白衣天使”致谢。

见到曾经穿着防护服、精心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张翠萍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莎莎相拥在一起,眼中满含泪水。去年1月5日,张翠萍从武汉市第九医院转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入院时她高烧不退,呼吸困难,第二天就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医生当即决定进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让她的生命得以延续。

“她们是当时照料您的护士,就是她每天喂您吃饭,给您擦洗身子。”王莎莎拿出手机翻阅疫情时拍的照片和视频,向张翠萍一一介绍曾经救治过她的医护人员。回顾治疗过程中那些感人的瞬间,张翠萍紧紧握着王莎莎的手,眼眶再次湿润。

“丫头们对我都很好,特别过细,会做事。一年多了,当时看不清他们的脸,今天特意过来看一看他们,是他们让我捡回一条命。”张翠萍激动地说。

“还记得张阿姨当时担心自己的病情和治疗费用,不配合治疗,我们轮流给她做心理疏导,把国家的政策一遍遍念给她听。”王莎莎回忆,在护士们一次次的劝说、鼓励下,张翠萍的负面情绪慢慢缓解,积极配合治疗,最终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