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30名研究生当起实习法官助理 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22: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陆明 实习生刘越)5月20日,“湖北法院系统法学课程思政实践教育基地”和“湖北法院系统‘线上+线下’审判教学实践基地”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揭牌,华中科技大学首批30名研究生赴省法院担任实习法官助理一职。

两个实践基地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旨在推动司法实践与法治理论的深度融合,努力为新时代湖北法治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法学人才和司法实务专家。

去年8月,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院校多领域合作新篇章。双方约定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法治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短短几个月来,“湖北司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创新研究中心”“湖北司法大数据研究中心”“湖北审判管理研究中心”相继建立,审判数据资源利用、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至目前,双方共同举办了2021年“人工智能与司法大数据”国际研讨会,召开一审案件情况研讨分析会,邀请学生代表观摩省法院民三庭公开示范庭审。高端人才教学培训也在积极筹备中,华中科技大学拟选派3名青年教师到省法院挂职,省法院则推荐审判业务专家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校外导师。

湖北 法院 实践 法律 实习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