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1400万剂次,市内社区接种时间延至晚10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18:1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19日讯 为早日建立全市新冠病毒人群免疫“隔离墙”,我市正全力推进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6月1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卫健委获悉,截至2021年6月18日24时,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1400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超824万,第二剂次接种超580万。

6月18日,江汉区花楼水塔街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市民从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市疾控中心提醒,近几日天气凉爽,多个接种点基本不用排队,请第一剂次接种超过21天尚未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的市民,如果接到短信通知,及时前往附近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3月17日,武汉市疾控中心冷库内装配有自动温度记录设备、温度计等,通过智能系统实时监测温度环境。冷库地面铺设了专用防潮垫板,确保疫苗储存安全。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目前多个接种点基本不用排队

19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多家接种点发现,目前市民前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基本上不用排队了。

市民陈女士预约19日下午3时,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客厅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她提前10分钟赶到接种点时发现,前面几乎没人排队,可以直接开始按流程接种。

“近几天,接种点每天在网上放出400多个预约名额,基本只有100多人预约。直接赶来现场接种的市民也大大减少。”在该接种点负责接种工作的金银潭医院朱莉萍护士长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目前各接种点主要负责为市民接种第二针疫苗,前段时间的几波接种小高峰,已经将接种“存量”消化得差不多。

另一方面,从18日开始,市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时间延长到晚上10时,也更方便市民就近接种,自然就不排队了。

5月11日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接受夜间接种服务。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多位高考毕业生家长咨询接种事宜

当天下午,记者在积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昌区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也没有市民排队等候接种。该中心负责人说,近几天基本不排队,市民来了就能接种。

“高考后,还有不少学生家长来咨询,想让孩子赶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该中心负责人说,近期来咨询的家长,医护人员会让年满18岁的考生先到社区进行登记,等候第一针接种通知。

(长江日报记者王春岚 王恺凝)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