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经济学院社区党员走进武汉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20: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王婷)6月20日,湖北经济学院社区组织社区党支部、社区住户管理委员以及亿优公司物业党支部20多名党员,走进位于江夏区的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党史教育活动及党员团建拓展活动。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10年由清政府向日本长崎三菱造船所订造。1938年参加“武汉会战”,同年10月24日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1997年打捞出水。2001年修复竣工。2008年5月陈列于中山舰博物馆舰体陈列厅。

湖北经济学院社区的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围绕着这个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历史见证物,了解其历史背景,聆听其故事。党员们还走进武汉长亭陶瓷博物馆,学习和了解江夏区湖泗窑所产的青釉瓷系及青白釉瓷系的陶瓷文物,以及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湖北民间陶器——马口窑。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初心,肩负党员使命,学习历史,传承文化,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