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出院回家,不用折腾返院复印病历了! 武大人民医院5000多出院患者畅享“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23: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蔓、通讯员杨岑、宁亚飞)出院回家后,再也不用反复折腾返院复印病历了:患者或家属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在手机微信上完成在线申请,复印好的病案还可以选择邮寄到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开通这一便民服务20天来,已有5000多名出院患者实现了病历复印“零跑腿”。

出院后复印病历,曾是让很多患者头疼的“老大难”问题,有的患者由于忘带身份证或流程不清,往往来回折腾多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将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医院病案管理科联合“武大云医”和“健康武汉”,于6月1日正式开通病历复印在线申请邮寄到家便民服务。

据悉,该院已通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武大云医”患者端微信小程序、“健康武汉”官方微信小程序等3个官方渠道开放线上申请。患者只需要通过在线登记通信地址、联系方式,并提供住院号、身份证信息、住院号、复印用途等相关信息,就可进行病案复印邮寄“一站式”申请。同时,预交复印费用实行“多退少补”,线上审核成功后,会按照实际复印的张数收取工本费。

“信息多跑路,患者零跑腿”,该项服务自推出起就广受患者好评。此外,该院病案病案科还将陆续推出纸质病历外包存储、纸质病案数字化扫描,最终实现“病历无纸化”,真正做到取消纸质病案,患者凭电子签名和加密授权的PDF文档,可实现个人病历的电子化永久保存。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