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唯美再现红色传奇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来汉演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周媛媛)上海街头,雨夜。李侠与兰芬假扮夫妻,开启12年的潜伏生涯。每一天,他们行走在刀锋,每一晚,秘密情报传送千里……这是被国内同行誉为“现象级红色新经典作品”的中国首部谍战题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场景。

6月18日,记者从武汉琴台大剧院获悉,由上海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这部热门舞剧,已定于今年8月来汉演出,从8月12日至15日,接连4天共演出6场,为建党百年献礼,向革命先烈致敬。目前,该演出票房已对外开票。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歌舞团打造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如图),取材于“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大胆创作,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通过舞剧的形式,再现了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全剧时长约两小时,分上下半场,从主人公李侠与兰芬假扮夫妻在上海潜伏开始,长达12年的岁月里,谍影重重,身边充斥着暗箭冷枪,李侠夫妇巧妙周旋,与敌人斗争。解放前夜,在发送出最后一份电报后,李侠英勇牺牲……

极具年代质感的“上海味道”、不见硝烟惊险重重的十里洋场、青春洋溢的演员阵容、舞蹈艺术赋予谍战题材的惊艳呈现……据介绍,此前《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国内的多场演出均受到观众追捧。作为首部谍战题材舞剧,该剧也是一次全新的艺术探索和实践。以一群年轻的80后、90后为主的创作演出团队,为打造好这部作品,一次次查阅历史资料、一次次到红色场馆采风,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斗争精神深深感染了他们,从排练厅到舞台,每一个动作、每一丝情绪、每一次走位、每一幕布景,他们都反复精雕细琢,最终在舞台上得以完美呈现。

(武汉琴台大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