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深圳:有较高风险旅居史入境人员需进行“14+7”就地隔离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2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6月25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口岸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吴兵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对有较高风险国家旅居史的入境人员,深圳市将对其进行“14+7”就地隔离管理,不接转分流到其他地市。

吴兵表示,深圳市口岸办对国际机场、陆路口岸、港口码头以及海关、边检等口岸一线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实施集中居住、“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据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作业时须按照相应防护等级做好个人防护,并安排作业督导员对个人防护情况进行防护检查,在岗时不进入社会公共区域,离岗时需进行核酸检测并实施14天隔离医学观察。

在降低国际航班入境人员输入风险方面,吴兵介绍,深圳将从源头管控境外输入风险,已第一时间对CA868国际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此外,深圳对目的地为深圳但无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隔离期间,入境人员需在第1、4、7、14天分别采集鼻咽拭子,开展4次核酸检测,对有较高风险国家旅居史的入境人员,在第10天增加一次核酸检测。解除14天集中隔离时核酸检测实施“双采双检”。(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