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领导走访慰问党员代表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07:39 来源: 湖北日报

阅读提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领导分头走访慰问党员代表,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大家为党和国家事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6月2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潜江走访慰问老党员、烈士遗属及优秀党员代表,转达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并送上慰问金。在烈士遗属李圣英家中,尔肯江·吐拉洪关切询问老人生活情况,祝福她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在困难党员易克仁、新四军老战士喻清夫家中,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在潜江市政工程管理局,鼓励优秀党员余培军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还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安排,切实关心照顾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6月2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一行赴黄石慰问公安英模、老党员及烈士家属。在黄石北站,王艳玲慰问正在执勤的公安部二级英模赵兵。随后,来到政法系统老党员、退休干警孟凡奎家中,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荣获“全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的石正元家里,王艳玲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黄石港区万达广场,王艳玲慰问正在执勤的因公牺牲干警徐德胜家属徐国人,并送上慰问金。得知徐国人一家都是“公安人”,王艳玲勉励他弘扬传承好烈士精神,立足工作岗位,继续拼搏奋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6月2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先后赴省卫健委、武汉市洪山区广八路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走访慰问“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困难党员蔡名鹤,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焦养泉和离休老干部、老战士于新洲,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叮嘱有关单位和街道、社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在于新洲家中,李荣灿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要求有关部门和学校多关心关爱老人生活。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馨)

6月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在通山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调研联系点乡村振兴和党建工作。侯淅珉先后走进大畈镇板桥村、通羊镇茅田村和大路乡山口村,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章拔干、烈士遗属章拔麟、全国劳模陈志远、老党员严沾乾。章拔麟向侯淅珉讲述他奶奶和大伯在1930年相继牺牲的往事,并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共产党是我们最强的依靠”。侯淅珉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好监督好村务、党务和财务,更好地服务群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6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在十堰走访慰问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杨锦花、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罗杰、东风公司退休老党员胡华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表示慰问,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李乐成先后来到他们家中,亲切询问杨锦花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勉励罗杰同志带领太和医院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胡华金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顺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扬灿)

6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在武汉走访慰问老党员代表,为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马涛先后走进老党员闵腊荣、钟礼师、陈顺舟家中走访慰问。83岁的陈顺舟患有严重肾病,日常行动不便。马涛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热泪盈眶,不停感谢党和政府。马涛表示,这些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党和政府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临走时,马涛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老人的生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6月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到鄂州先后走访“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倪林森、96岁高龄离休党员干部郝启明和生活困难党员胡绍斌,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耐心细致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和子女工作等,叮嘱当地有关负责同志加强医护,及时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郝启明1943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先后在多地多个岗位担任领导职务,1991年离休至今。许正中对郝老为革命工作和地方建设倾注心血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劲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