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将首次启动“电力需求响应” 180万电能如何“腾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7: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通讯员 龙群

我省即将进行首次“电力需求响应”,目前初步储备可调节负荷约180万千瓦,这是电力用户调整生产、用能计划,“腾挪”出来的电能。

那么,这部分“储备”的电能,如何使用呢?

国网湖北电力营销部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我省将主要采用“日前响应邀约”的形式。即启动需求响应的前一天,国网湖北电力经省能源局同意后,发布响应区域、负荷总量和“让电”时段等信息,其中号召让出的电能不超过需求量的150%,响应补贴标准最高为每千瓦20元。

如何发放补贴“红包”?

据介绍,在响应时间段内,企业实际用电负荷曲线与用户基准负荷曲线的差值,即“让电”时段的用电负荷与正常用电负荷的差额,就是供电部门与企业结算补贴的依据。国网湖北电力相关人士提醒,企业响应的配合程度直接关系到补贴的折算系数,所以企业要尽可能申报“让”多少就实际“让”多少。

如果签约企业频频“爽约”,则要承担后果。据悉,在一个月内累计两次不参与应约的用户,将失去当月应邀资格,并被纳入相关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管理;年内累计3次不参与应约的用户,次年不再列入响应备选名单。

“实施电力需求响应,是为了最大限度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让电于民。”该负责人表示,采用这种方式也是为了引导用户培养节能、高效的用电习惯。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