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加装电梯就像“搭积木”,武汉一小区现身“装配式”电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21: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郑艳珍、实习生董方杰)“搭积木”式的装配式建筑正在向老旧小区改造领域渗透。7月7日,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路电建小区居民目睹一座装配式电梯在一天之内完成吊装,为小区的加装电梯工程按下“快捷键”。

电建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楼栋多是7至8层的小高层住房。小区内老年居民较多,加装电梯欲望迫切。由于楼栋间距较小,加装传统电梯难以满足小区消防要求,经过多次挑选,居民们最终确定加装装配式电梯。

当天上午,电建小区41栋1单元外侧的狭窄空地上,一台履带吊车伸出高达30米的手臂,将电梯框架一节节吊装起来,精准地放入指定位置,整个过程如同搭积木。截至晚上8点,吊装全部完工。

“以后提着重物上楼再也不愁了。”家住该单元八楼的李阿姨表示,这样的“积木式”电梯不仅解决了“爬楼难”,而且安装时间短、扰民少,现场施工也没有异味,确实十分便利。

据了解,这部电梯带钢结构一体化加装电梯由福建快科电梯公司研发生产。快科电梯相关负责人介绍,95%的电梯框架及85%的电梯装置在工厂制作完成,并完成防锈刷漆,现场安装工作主要包括吊装,以及整机调试和试运行。

“安装过程中无需搭脚手架,电梯框架都用螺丝对锁,无需焊接,安装时管线迁移少,基础设施影响小。”他表示,相比于传统电梯,“积木式”电梯安装过程不仅快捷,而且安全。

据介绍,电梯安装完工后,还需要一些后续工期,再交由相关部门实施检测,达标后便可投入使用。电建小区共有4个单元符合安装条件,项目整体完成后,预计覆盖120余户居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