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福建永定:莲雾飘香 果农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永定7月9日电 (熊川)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峰市镇地处棉花滩库区(龙湖),依靠小气候优势,当地政府引导群众发展生态水产和种植台湾水果,促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在永定区峰市镇爱荣专业合作社内,几十亩香水莲雾结出了累累硕果,种植大户范爱文夫妻俩忙着采摘成熟的莲雾,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过去采取套袋的模式,比较费工,今年我们采取蚊虫网覆盖的方式来生态防虫,不仅效果明显,而且果的品质和产量都提高了很多!”永定区峰市镇种植大户范爱文说。

种植大户忙着采摘成熟的莲雾。 永定区委宣传部供图

永定自然环境与台湾地区相似。近年来,永定区依托库区独特的气候优势,积极引进种植台湾名优水果,聘请台湾的农技专家对基地进行技术指导,有效引导渔民转产。

目前,龙湖边上已经成功引种了香水莲雾、树葡萄等20多个台湾水果品种,种植面积超过了600亩,成为了当地群众转产后脱贫增收的“香馍馍”。“今年的产量预计可以达到2.5万斤,目前价格走好,采取线上线下同时销售,价格保持在30块1斤,供不应求。”范爱文高兴地说。(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