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伢用窗帘稳稳托住坠楼男童 事发石家庄 和2名同事的英勇之举被赞“接得漂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08: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夏祖胜

救人现场    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李洋洋 陈彦芳

近日,河北石家庄一名3岁男童爬出窗外,眼看就要坠落,生死瞬间,众人撑起窗帘救了他一命!该视频在各大媒体热传,引发网友点赞。救援者中3名身着快递工服的“黄马甲”十分醒目。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7月16日获悉,3人中穿白色裤子的男子,是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2017届毕业生夏祖胜。

用窗帘接住坠楼男童 这一“单”接得漂亮

据了解,夏祖胜是湖北黄冈人,目前是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汉口服务中心外勤组长。

7月13日,他正在河北石家庄出差。“当天下午2时左右,我和2名同事开着作业车准备去吃午饭,忽然听到马路对面传来一阵急切的呼救声、尖叫声,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男童身体悬空在2楼窗户外,双手紧扒铁栏杆,腿搭在狭窄的窗沿上,摇摇欲坠。我们3人立马下车,快速跑到了事发现场。”夏祖胜回忆。

“当时我们想着要不要把我们的作业车开过来,我们就能站在车顶上将孩子抱下来,可事发现场救援空间有限,作业车根本无法通行。于是我们商量,决定‘肉扛’——大家围在一起伸出双臂,准备随时接住孩子。” 夏祖胜说,当时大家顾不上自己的手臂会不会受伤,“只要孩子安全就行。”

夏祖胜一行人伸出双臂,高声安抚孩子,试图引导孩子翻回屋中,但孩子又受到了惊吓,体力也不支,抓住窗台外沿的手臂颤抖,就快坚持不住了……好心市民也越聚越多,有人拿来了一块窗帘,夏祖胜和同事迅速托举,在孩子身下展开。大概5分钟后,男童体力不支坠落,被众人托着的窗帘稳稳接住,经查,孩子身体无擦伤。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夏祖胜和同事舒了一口气。好好安抚孩子然后交给家长,3人便悄然离开了,继续完成派件投递工作。

事后,夏祖胜所在的单位负责人得知3人见义勇为的事迹,专门召开了表彰会。夏祖胜说:“这真不算什么,只是举手之劳。相信其他人看到了,也会这么做。以后我会继续在工作和生活中传递爱心,用自己的举手之劳,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小夏这一‘单’接得漂亮!他这么做,我们一点也不意外。”7月14日,武汉汉口服务中心经理夏炎这么夸道,“小夏加入公司4年,工作能力突出,绩效表现优异,2020年还获得‘内陆区域高级派送员’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品学兼优 工作之后能力突出

据了解,夏祖胜2013年进入武汉工商学院就读,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绩优异,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会计从业证等职业证书,还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实习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刚入校时就加入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参与义卖报纸、留守儿童与听障儿童家教、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

大三下学期,夏祖胜经过层层面试,和其他2名同学被推荐到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公司实习。这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夏祖胜实习期间主要负责出口快件的单证审核、快件计费复重、配载正确的出口航线航班、向机场口岸海关提交快件的申报信息、进口快件的异常查询开设、税金快件的预报等,虽然都是基础工作,但他不敢掉以轻心,踏踏实实“当日事当日毕”。

由于公司作业系统与办公系统都是全英文界面,涉及到较多进出口贸易行业的术语,对员工英语要求比较高,夏祖胜工作之余,将大量时间花在英语和贸易术语的学习上。经过6个月的实习,2017年4月,夏祖胜被该公司提前正式录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