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监控中发现有人倒在了僻静角落 地铁站值班员迅速到场救起中暑男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李丹 产启斗 实习生张可欣)男子在地铁站突发身体不适,一个踉跄晕倒在僻静角落,多亏站内值班员在监控内发现了他,随后带着水和防暑药及时给予救治。昨日,记者找到地铁站值班员,向他们转达了获得帮助男子的感谢。

当事人欧先生介绍,15日下午3时许,他准备在3号线汉口后湖罗家庄站乘地铁外出办事,他从车站B出入口乘坐垂直电梯进入站厅。在电梯内他就感到有些难受,一直扶着电梯内的扶手,出电梯后没走几步,感觉眼前一黑就顺着墙边瘫坐在地上,想要缓一缓,但身体还是不舒服,接着又不自觉地躺倒在地上。“不一会儿,一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来到我身边,关切地询问我哪里不好,随后又送来水和藿香正气液。我服下后,慢慢地才缓解了不适,真感谢地铁小哥迅速来提供帮助。”欧先生致电极目新闻热线,希望通过媒体表达他的感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车站回访当时的情况。记者看到,欧先生倒地处并不在进站主通道上,而是在一条支道的角落里。据介绍,当时客流处于低谷,乘客很少,不留心的话很难注意到这一情况。

当天值班站长李坤鹏回忆道,下午3时13分,车控室行车值班员朱灿在监控中发现了欧先生倒地,让他迅速去现场查看情况。李坤鹏赶到后初步判断,欧先生可能是中暑了,他随即又跑回车控室拿上药箱和一大瓶水。待欧先生喝完药后身体稍缓,李坤鹏叫来了车站护卫欧海阳,两人将其扶到站长室休息了1个小时,直至欧先生感觉身体完全恢复。

目前武汉正值伏天,市民出行容易中暑。该值班站长詹媛媛表示,当班值班站长每天会定时巡视站内情况,车控室24小时都有行车值班员进行轮值,通过监控实时关注站内各个地方的情况,守护乘客平安舒适出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