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推出中小学教师"市(区)管校聘"管理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09:0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推出中小学教师“市(区)管校聘”管理改革方案

将试行教师“区域走教”模式

近日,《海口市中小学教师“市(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从今年起,海口将用3年时间,在全市全面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市(区)管校聘”管理。《实施方案》提出,根据我省“3+3”模式高考背景下对师资的动态需求,海口将试行教师“区域走教”模式,解决教师结构性缺员。

《实施方案》明确,将完善“区域走教”制度,允许教师在保留编制、岗位不变的前提下,由市(区)教师行政部门统筹考虑区域内各学校师资需求,积极引导、有序安排优秀校长教师向农村学校、新办学校、薄弱学校流动,缩小城乡、校际间教师队伍水平差距。

《方案》还明确,海口市将优化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中小学教师岗位设置管理,完善符合中小学教师职业特点的招聘办法、中小学岗位聘用管理制度、教师交流轮岗制度,以及建立健全教师岗位退出机制等。

同时,要建立教师在城乡、校际、区域之间双向流动的长效机制,加强对交流轮岗教师的管理和服务,促进教师均衡配置。实施银龄讲学计划和“候鸟”人才计划,鼓励和支持退休优秀教师到乡村和基层学校支教讲学。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通过实施“市(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努力破除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管理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市(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统筹管理,建立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为教师合理交流轮岗提供制度支持,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促进城乡学校教师资源均衡配置,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