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州中山纪念堂迎建堂90周年 将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0: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7日电 (程景伟 陈建新)2021年迎来建堂90周年的广州中山纪念堂,27日举办“硕果累累 致敬百年荣耀”主题公益活动,正式拉开了90周年系列便民活动序幕。

1925年,广州市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筹资兴建中山纪念堂。纪念堂于1928年动工,1929年奠基,1931年10月10日建成,是当时亚洲最大的会堂式建筑和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山纪念堂、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A旅游景区。

广州中山纪念堂建成以来见证了广州的许多历史大事:1935年,广州市各界人士在此举行禁烟大游行;1945年9月16日,驻广东地区的日本侵略军在这里签字投降。新中国成立后,每年各种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活动、省市的重要集会和文艺演出都在这里举行。

为迎接建堂90周年,广州中山纪念堂今年将举办系列便民活动。活动将致力于把广州中山纪念堂打造成为民众喜爱的文化“新地标”,以“庆祝、便民、讲好中山纪念堂故事”为主线,具体落实为“十个一”系列活动,包括举办一场主题演出、一场高峰论坛、一个专题展览、一个文创大赛,以及推出一本纪念书籍、一首创新歌曲、一本纪念邮册、一本宣传手册、一部宣传短片等。活动将从7月底开始,持续至今年10月。

今年,恰逢广州中山纪念堂龙眼果树丰收,纪念堂方面决定将一批龙眼以及党史书籍、博物馆门票等,赠送给广州市的困难职工。

在当天的赠送仪式上,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仁义用动情的语音朗诵了一级作家梁凤莲教授的新作《南国红》。据了解,《南国红》讲述的是:纪念堂前,每当春天,木棉花怒放枝头的场景,用广州红棉花开璀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当天,广州30对来自环卫工人、抗疫医护人员及支援贫困地区工作人员等行业的子女代表,在金牌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游览中山纪念堂,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开展了集体写生体验活动。(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