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图书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线上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9: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鄢静慧、实习生许培)激活经典,熔古铸今。8月2日获悉,武汉图书馆近日在官方公众号推出线上展览——《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该展览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武汉图书馆承办。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以下简称《百部经典》)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支持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截止2020年底已完成编纂出版图书40种。这些典籍贯通古今,流芳百世,不断为中华文化提供丰润的精神滋养和智慧启迪。

《百部经典》以“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为编纂宗旨,力邀相关领域造诣深厚、对相关典籍有深入研究的学者担任解读人,力求深入浅出,化繁为简。40种经典凝聚着各位解读人多年来潜心研究的心血和成果,反映出当今学术界在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本次展览将已编纂出版的40种《百部经典》介绍给广大公众,引领公众走近名著,阅读经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注意到,有几位解读人来自湖北。其中,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郭齐勇,为《礼记》解读人;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为《辛弃疾集》解读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