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实探亮绿码乘地铁首个早高峰:客流总体平稳有序,这样做可快速进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14:3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李丹 产启斗

实习生 张可欣 陈经纬 杨潇

8月3日起,武汉地铁严格实行“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进站乘车。3日清晨,极目新闻多路记者分头探访发现,首个早高峰进站客流总体平稳有序,少数老年乘客操作手机出示绿码不熟练,现场的安检等工作人员及时给与了协助。武汉地铁提醒:提前打开健康码,可有效提高进站效率。

当日凌晨,武汉地铁全线网240座车站紧急张贴相关公告,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传达“健康码”应用要求,调整细化客流组织方案,高峰时段在安检处增加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多举并举保障乘客“亮绿码”快速通行。

早上7时30分,记者在1号线、2号线的循礼门、江汉路等多个站点看到,公告都张贴在进站口醒目位置,车站广播也循环播放“亮绿码进站”广播提醒。

大多数乘客都提前用手机调出健康码绿码,在安检处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现场客流组织工作有序平稳。少部分乘客没有关注到“亮绿码乘车”的新要求,经工作人员提示后也能快速、熟练地操作小程序。记者在站台查看多趟途经列车,车厢内都没有明显的客流拥挤现象,乘客乘车秩序井然有序。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早上7时45分,她从8号线省农科院站进站,当时已经有三位老年乘客围在安检机处,正在操作手机调取健康码。手持仪器的安检员一边负责安检,一边帮老年乘客找健康码。

“我已经看到了新闻,进站前就提前打开了绿码,所以很顺利就进了站。但当我过了闸机回头发现,安检口处操作手机找绿码的人已经多了起来。”刘女士说,因为是早高峰,上班的通勤族和中老年人集中出行,当时这个安检口一度有多位乘客在排队。

武汉地铁提醒市民乘客,进站时请提前操作手机打开个人健康码绿码,在安检区域提交至工作人员查验,再接受测温、安检进站;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以及云闪付等第三方APP无接触式扫码过闸,地铁出行全过程需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