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奥运冠军王宗源心系家乡 向灾区捐款1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7: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8月19日上午,受儿子王宗源的委托,母亲赵毅来到襄阳市红十字会,通过转账方式向受暴雨侵袭的家乡洪涝灾区捐出10万元爱心善款。“这是王宗源对家乡的牵挂,也是我们全家对受灾群众的一份心意。”将钱款捐出后,赵毅如是说。

8月8日以来,襄阳市遭受大暴雨袭击,雨势迅猛、时间集中,导致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8月9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三米板项目上夺得一金一银,为湖北奥运续金做出重大贡献的王宗源随中国跳水队载誉而归。“在北京隔离期间,他通过新闻得知家乡受灾,就跟我们表达了捐款的想法,为父老乡亲重建家园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作为父母,我们也非常支持他。”赵毅说。一家三口迅速达成一致,受儿子的委托,赵毅向襄阳市红十字会捐出爱心捐款10万元。

对于王宗源为家乡捐款的想法,赵毅一点都不意外。“娃子从小就很善良,我记得他到体校练体操后,有一次我骑自行车接他回家,一块大石头摆在马路中间,我骑着绕过去了,他非要喊我停下来,要把石头搬开,怕绊倒路过的其他人。”她说。

在启蒙教练张永刚和洪山跳水学校主管教练李妍婷眼中,王宗源是个懂得感恩、懂事的孩子。“在他去了武汉后,偶尔放假回到襄阳,他会主动来体校看看我,与小师弟、小师妹们交流一下。”张永刚说。李妍婷也向记者透露,王宗源对队友和教练非常好,是个很贴心的人。

目前处于隔离期的王宗源,按照每日训练计划进行体能训练,为9月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