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西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2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8月27日电 (记者 赵朗)西藏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新闻发布会27日在拉萨举行。

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建群就8月19日西藏自治区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介绍,“十四五”时期,西藏全区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五个驱动”,全面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落实。

“西藏税收工作经历了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智慧化的发展历程,数据在其中发挥了创新引擎作用。”李建群介绍,以数据驱动业务信息化,《实施方案》将“以数治税”理念贯穿于税收征管全过程,税务机关将在推进智慧税务建设、落实发票电子化改革、有序推进数据共享、深化大数据和新技术应用等4类改革任务上进行部署,确保在2025年基本建成智慧税务,实现税务执法、服务、监管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全面升级。

李建群说,以发展驱动执法精确化。下一步,西藏将有效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提升执法柔性度和精确度,到2023年基本建成“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实现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性执法的转变。

另外,李建群还解读了以需求驱动服务精细化、以风控驱动监管精准化、以精诚驱动共治新格局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