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我只是想他们能早点回家”——“00后”志愿者在这里“闪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10: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孙四海)8月31日上午,在湖北省荣军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社区居民已经早早地排起了长队,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队伍中不断维持秩序、安抚和帮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为来院接种的居民提供全程保障服务。

谢雨晨就是其中一位志愿者,她今年16岁,是洪山高中的学生,其父母同在省荣军医院工作。在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中,为按时完成核酸采样检测任务,父母每天加班到凌晨,无暇照顾谢雨晨,只好把她送给舅舅托管。

志愿者谢雨晨。通讯员供图

全市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结束后,其父谢国所在的外二科和身为护士长的母亲刘静又承担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依然早出晚归,忙得不可开交。打小懂事的谢雨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又帮不上忙,只能把“心疼”埋在心底。

谢国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通讯员供图

刘静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通讯员供图

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到爸爸妈妈谈起工作现场需要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谢雨晨没有犹豫便来到省荣军医院疫苗接种点,穿上红马甲,成为志愿队的一员。

21岁的李飞是湖北商贸学院大三的学生。作为志愿者他话虽不多,动作却很快,不到五分钟,就已帮助一位老人家登记信息,调出了接种疫苗时需出具的建档条形码。

“我们年纪大了不会操作,多亏了这个小伙子,我的手机没办法扫码,他就用自己的手机帮我,特别好。”79岁的王爷爷一脸感激。

志愿者李飞。通讯员供图

“做志愿者主要是在接种现场帮忙维护秩序,也会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居民扫码建档,有些居民排队时间长会比较烦躁,我们也会对他们进行安抚、解释。”据李飞介绍,暑假期间,他在洪山区团委群中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便主动报了名。

去年疫情期间,李飞就曾作为志愿者在红十字会协调物资。“医护人员不容易,作为普通人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也是应该的。”李飞说。

陈蝶和张东岳是湖北幼儿师范的大一新生,两人结伴前来接种疫苗,听到招募志愿者帮助老人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便第一时间报名,穿上红马甲成为“临时”志愿队员。

志愿者陈蝶、张东岳。通讯员供图

“我原来就是学校青协的成员,参加过很多次志愿活动。这次看到排队的人这么多,现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需要招募志愿者,也没有想太多就报了名。”陈蝶说道。

据了解,像这样的“00”后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还有很多。

哈尔滨工程大学 易卓鹏。通讯员供图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周明哲。通讯员供图

中国传媒大学 陈浩宇。通讯员供图

中国药科大学 翟正龙。通讯员供图

湖北经济学院 汪欣瑶。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汽车工业学院 张嘉骐。通讯员供图

英国利兹大学 吴玥蓉。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职业技术学院 涂嘉骏。通讯员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 黄冠杰。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合影。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