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22: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门9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颁奖典礼9月3日在江门举行。

本届大赛自6月28日启动以来,571个项目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30个项目闯进决赛,其中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项目10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6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5个,位居行业前三。9月2日,决赛在江门举行,采用“现场线下和云端路演+答辩”的方式,以视频和图文直播的方式呈现,打破空间区域局限,充分展示青年科技人才的面貌风采,Y遗传标记、中子源、毫米波雷达等一个个科技词汇在决赛现场飞扬。通过激烈角逐,团队组和企业组各产生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5名。

获得团队组金奖代表分别是刘超、陈同生,获得企业组金奖代表分别是祖亚军、LEE SAM ZHISHAN,团队组和企业组项目获奖者最高将分别获得10万元和20万元的项目资助。颁奖典礼现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决赛现场 广东省人社厅 供图

同时,所有获奖项目将获得包括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和银行专项授信等在内的“12+N”政策支持,全方位助力这些优秀项目成果转化落地。

本届大赛首次设置“揭榜领题赛”,69项企业技术需求吸引了133个博士博士后团队参赛应征,提交了各自的技术解决方案。经过专家和企业需求方的评审,最终由于泽宽及其团队提交的“脑肿瘤影像、病理与多组学融合的智能诊断”、陈庚亮及其团队提交的“高精度2D/3D视觉在线尺寸测量系统关键技术”、韩硕及其团队提交的“合成革类产品表面高速品质瑕疵视觉检测系统”3个技术方案胜出,获得“揭榜领题金点子奖”。

颁奖典礼上,大赛主办方组织了揭榜领题的4家需求方与6个应征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接下来,各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卡脖子”科研难题攻关。

颁奖典礼同步发布了《2021年广东省博士博士后创新项目蓝皮书》,入选该蓝皮书的100个创新项目,皆从本届大赛的571个参赛项目中择优遴选产生。项目广泛覆盖八大产业领域,契合广东当前重点发展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项目共有27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共有26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共有17个,新材料领域项目共有13个。(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