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走进广东汕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21:4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23日,在我国第四个“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丰收节晚会主会场将第一次走出北京演播室,来到南海之滨——广东汕头,开启一场“庆祝丰收、弘扬文化”的节日盛会。同时,“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开幕式也将于9月23日在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行。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展示农民丰收成果,展现三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稳健力量,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

2021年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汕头市举行,汕头市通过举办农民丰收成果展示、线上线下融合联动、“载歌载舞庆丰收”等活动,融合农耕文化、聚焦农时农事,充分展示潮汕地方特色文化,让丰收节既有乡土气息,又有文化韵味;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乡村振兴成果展、美食品鉴、民俗文化表演等有生气、聚人气的群众性特色活动,激发广大农民和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感。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当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的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精细农业、精美农村、精勤农民”的核心要义,着力构建“跨县集群、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产业体系,2018年以来,共投资8.158亿元建设4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并自加动作建设金平区水产、龙湖区酱腌菜、濠江区乳业等13个市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产业提质和辐射带动效能显著。

汕头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共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1个,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7个,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个,“粤字号”农业品牌32个,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7家,累计建设“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村76个,专业村43个,培育省“菜篮子”基地17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2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17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带动农民户均增收超过3000元;累计建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主体62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个,年营业收入超过1.7亿元,以全域旅游赋能乡村振兴。(总台记者 杨振 郭翔宇 林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