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10名基层信访工作者获评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21: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白阳)经过重重筛选,10名基层信访工作者日前在京获得表彰,被授予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荣誉称号。

10日,在由国家信访局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上,10名“最美信访干部”和10名提名获得者悉数亮相,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

据悉,这20名信访战线的优秀代表均长期奋战在信访一线岗位,平均工作年限逾21年,最长34年。他们有的扎根民族、边远和艰苦地区,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有的罹患重疾仍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广泛认可;有的立足实际创新机制,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作出突出贡献。

在本届评选活动中,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推荐了150名候选人,经过初选、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10名“最美信访干部”和10名提名获得者脱颖而出。

发布仪式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说,“最美信访干部”和提名获得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信访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国家信访局将通过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线访谈等活动,号召广大信访干部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更好履职尽责。

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出席并致辞。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